靖王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和诗。

寄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信(凌李)


 

 

今天看火星情报局的时候,其中一个话题就是讲,将一段话,送给十年之后的自己,放进时间胶囊里面,十年之后,再拿出来送给十年之后的自己。

今年随处走走,走过苏州,周庄,厦门这些地方,每个地方都有一个书店,里面都会卖一种信。一种寄往未来的信。

虽然是我曾未买过这种信。

但是,我突然很想要这么一封寄往未来的信。

 

 

 

小脑洞,OOC严重。

 

 

01

李熏然出警结束,他帅气的对着自己的小徒弟挥了挥手,笑着说道:“下班了,下班了,出去吃点东西啊。今天好不容易下班这么早呢。”

就在这个时候,赵启平的电话立马就造访了,李熏然接起了赵启平的电话:“喂,然然啊。你快来啊,有一件好东西和你分享啊。”

李熏然的一颗心全都扑在了这几天在淘宝和美团外卖上面看到的好吃的,立马就否决了这个提议:“别啊,平平,你还是去找你们家大鳄分享那件好东西吧,我要出去吃好的。”一说到这个好吃的,李熏然立马就来劲了:“你知不知道美食街上,出了好几家的新货啊,我全两天都美食街蹲点的时候,香味飘过来,我都被馋死了,今天好不容易的收网了,我一定要去吃个过瘾。”

一说到美食,赵启平的眼睛立马也放光了,立马就对着李熏然说道:“我也要,我也要,今天谭大鳄去美国开会了,我好不容易的凑到夜休。家里面就我一个人,你来不,你来不,你快去买点好吃的,多买点,来我家,我们一起分享这个好东西。”

面对同样是吃货的赵启平,李熏然立马就非常宽容的说道:“好的,好的,你等一下啊,我现在去买吃的,等会就来你家,你给我留门啊。”

 

 

 

02

光速的在美食街上扫荡了一圈,几乎每家店都光顾了,来到赵启平家中别墅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李熏然就像是献宝一般的拿出了自己扫荡来的零食美食,另一方面,对于赵启平说道好东西也是非常的感兴趣的。一直催促赵启平将所谓的好东西拿出来,拿出来。

赵启平神秘的拿出了一个大方礼盒,摇晃了一下礼盒,笑着对着李熏然说道:“当当当,你看,你看,这是什么,这是我昨晚上收到的,我们医院的收发室说已经积了我一年的信件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去拿,收发室的小姑娘贴心的将我的这些信装在了一个礼盒里面给我送过来了。”

李熏然一听是信,就不感兴趣的拿起了自己面前的鸡排,咬了两口,满不在乎的说道:“平平,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呢,信而已啊,不感兴趣呢。”

赵启平立马就白了李熏然一眼,反着将信全都到了出来,拿起了其中的一封信,对着李熏然说道:“拆开,读读?”李熏然顺从的接过了信,拆开了信,对着熟悉的字体跳入了自己的视线之内:“亲爱的五年之后的李熏然,我不知道五年之后,你究竟是在哪里,身边陪伴你的人是谁,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今天我遇见了我想要去追的人。”

李熏然看着这封信,思绪立马就就飘回了前几年,当初和赵启平都是刚出茅庐,虽然工作繁忙,却也是在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四处走走,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家书店,卖着一种信,一种寄往未来的信,当初,他和赵启平为了赶时髦,也兴致冲冲每到一个地方都寄那么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

写这封的时候,李熏然还是小李警官,除了警局,他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医院了,三天两头的受伤,今天伤了骨头,明天擦破了皮,各种状况百出,李熏然自然不好意思三天两头去医院报道,但是,李局长心疼小李警官,不得不麻烦赵启平料理李熏然。

迫于李局长和赵启平的淫威,小李警官不得不出了一点小毛病就去赵启平那边报道,也是那么一天,他瘸着脚路过了空荡荡的安全通道,一个男子捂着自己的胃倒在地上,正义感爆棚的小李警官立马就拖着自己残废的小腿,一把扛起了虚弱的男人,一瘸一瘸的将这个男人扛到了赵启平的科室。

那个时候,凌院长还不是凌远,还只是肝胆科的凌主任就被伤残的小李警官扛到了赵启平的科室。凌主任只是因为累到了,爆发了胃病而倒在了地上地上。而原本是扭伤的小李警官,立马变成了骨折小李警官,他不得不休了自己职业生涯之中的第一个假期,理由:见义勇为导致骨折。倒是凌主任过意不去,因为自己的大意导致了好好的人民公仆却是伤残到这个地步。

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凌主任每天都花费一点的时间去看望这位人民公仆,只是,他发现这位人民公仆简直就像是得了多动症一般,明明就是伤着了腿,却是活泼好动,而赵启平为了安慰因为见义勇为而变成伤残人士的小李警官,一天到晚来举着各种美食,热血动漫,手游。而小李警官因为这些东西,立马就变成了萌萌哒的奶狮子,因为兴奋而灵动的双眼,瞬间就吸引了凌主任。不知道是出于私心还是纯粹的感谢的,一天到晚的出现在小李警官的病房里面,不动声色的撩拨着小李警官,可是小李警官还是属于天然呆的地步,任凌主任怎么的撩拨,依然咬定青山不放松。直到小李警官出院回家,两人依然还是处于一个好朋友的阶段。直到小李警官出院之后,一下子就开窍了,面对着无法天天见到凌主任,其中各种滋味,无法明说。

 

 

 

 

03

“然然,这封,这封。”赵启平将芝士蛋挞塞进了自己的嘴里,拿着一封信,忽然兴奋的尖叫了起来,将那份信塞进了李熏然的怀中。

李熏然顺从的打开了信,信还带着一种时光的芳香,这个是在厦门鼓浪屿的猫与天空之城的书店里面寄的一封信:“亲爱的李熏然,多年之后,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你和凌远已经老死不相往来了,只是,就算是这样子的结局,请不要忘记,在过往的年岁里面,他曾站在你的记忆里面,浅笑嫣然,温暖了岁月,如果,多年之后遇见他,请,摆出你最灿烂的微笑,面对他。”

出院之后,开窍的小李警官开始寻找赵启平这个狗头军师,帮助自己拿下凌主任,这个时候,凌主任已经荣升为凌院长,小李警官借口自己的各种的小打小闹的伤,跑去医院,而且还会经常的“偶遇”凌院长。凌院长不动声色的接受着小李警官的各种小打小闹的伤,也从来不戳破小李警官每次在受伤之后邀请凌院长吃饭以表感谢的小聪明,反而是次次都顺从的接受。小李警官以为自己顺利的撩拨到了凌院长,他在狗头军师的赵启平的怂恿之下,脑袋一人的,就准备了一束红玫瑰,打算和凌院长告白。他兴高采烈的跑到了第一医院的门口,打电话约凌远出门吃饭,凌远却是破天荒的拒绝的到:“抱歉,今天我要加班,你自己吃吧。”小李警官失落的挂掉了电话,看着凌院长开着车,离开了医院,小李警官用双眼5.2的势力看到了车上的一个典雅的美女,他失落的将红玫瑰丢给了等着结果的赵启平,跑回家,多吃的三碗饭,才将心中的冒出来的郁闷压下去,而拿到了玫瑰花的赵启平却是用这花睡了谭大鳄。接下来的日子,李熏然每次去医院找凌院长,凌院长总是凑巧的和那位美女“加班去了。”就算是再迟钝,小李警官也明白了,他这是失恋了,不,恋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04

“然然,这里还有一封,你看这封,这封,这是在南京夫子庙那边寄的。”

时光沉淀的味道,散发着迷人的光彩“亲爱的李熏然,上天果然不亏待任何一个人,就算是你受尽了万分的委屈,就算是你受尽了千百般的折磨,就算你是毫无希望般的闭上眼睛了,但是,当你睁开已经的那个时候,等待在你身边的那个人,终究是凌远。谢谢生命中,他始终等在灯火阑珊处。”

轰动全国的鲜花食人魔的案子总算是结束了,李熏然被救出来的时候,奄奄一息,全身各处危及生命的伤十几处,而且还带着有好两处致命伤,一处破入胸腔,离心脏只剩几公分的距离,一处伤及脾胃。凌院长站在手术台上,全身颤抖着,一种仿佛是要失去这个人的痛苦的揪心感簒及了他的心脏,他逼着自己,和阎王抢人,和庄恕,李睿和韦三牛等人将李熏然苦苦的从阎王那里拉了回来。

李熏然睡了数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醒过来,凌院长在一旁陪床,正在批阅着文件,阳光照耀着他的脸上,仿佛就像是天使的感觉。

李熏然牵扯一丝笑容,凌远立马就转过了目光,看着李熏然,压抑的,内敛的,内秀的凌远,这一刻产生了巨大的勇气,弯下腰,用力的搂着这个人,用尽了自己毕生的力气,激动的说道:“谢谢你,谢谢上天,将你还给我了。”

接下来的日子,变得顺理成章了,李熏然的病房成为了凌院长的临时办公室,李熏然的三餐凌院长全包了,李熏然的换药,查房,凌院长包了,就连李熏然的护理凌院长也包了。最后,李熏然的下半生,凌远也包了。

 

 

李熏然将这三封信叠好,慎重的放进了信封中,转向了赵启平:“平平,你写了,什么,快点给我念念啊。”

那些,你以为已经忘记的过往,已经忘记的年岁,岁月都会用另一种方式替你铭记,多年之后,你翻开自己曾经的记忆,你会发现,那些曾经令你哭,令你笑的年岁,都美丽的你的年岁,是谁站在你的岁月里浅笑嫣然。动人动情。

 

 

 

 

OOC严重,小李警官实力文艺青年。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