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王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和诗。

不,这是你的田螺先生(下)

小脑洞,已完结,人物崩坏严重。




李熏然的田螺先生听到了这个叫喊声,立马就端着一个笋干老鸭煲走了出来,看着李熏然那惊讶的表情,不由得由衷的露出了一个淡然的笑容。对着李熏然说道:“你下班了啊,先去洗个手吧,还有两个菜,马上就可以吃了。”

李熏然低头看了看凌远手中的那锅老鸭煲,醇香扑鼻而来,鸭肉看起来鲜美无比,李熏然用力的吸了一下鼻子,那香味从头顶灌到了脚底,一下子感觉到全身都酥软了。他忍不住的再吸了一下鼻子,忍不住的念叨着:“香,好香啊。”

李熏然那吸呼吸呼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小狮子闻到了食物的香味露出的那个样子。凌远忍不住的都笑起来了,他努力的忍住让自己不笑出声来,反而是温柔的对着小狮子说道:“行了,你先去洗洗手,等会就能吃饭了,还有很多个菜,你保存肚子来吃,一定会让你吃饱肚子。”

李熏然伸直了自己的脖子,努力的对着桌子上和厨房流理台上的那些个色香味俱全的那个菜色直流口水。

等到李熏然洗完手出来之后,所有的菜都已经端上了桌子,摆了一桌子,笋干老鸭煲,糯米排骨,红烧栗子肉、,八宝豆腐糖醋排骨椒盐虾油爆河虾油焖春笋油焖茄子红烧狮子头红烧鸡翅、爆炒田螺、鱼头豆腐汤。”还附上了几个看上去非常可口的小甜点,在客厅的茶几上面,还摆上了一茶几的水果,橙子,香蕉,火龙果,草莓,猕猴桃,各种水果洗的干干净净,甚至还被剥皮,切块的放在了几个盘子里面。

顺着李熏然的视线,凌远也看到了桌子上面的那些个水果,笑着说道:“你家的原本囤积在家里的食材都已经烂光了,我去菜场采购的时候,顺便也买了一点水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水果,就随便买了点。”

李熏然的心底忽然涌起了一阵的暖暖的味道,从他当小警察开始,父亲和自己一样,作为局长大人,永远是在第一线冲锋陷阵,而母亲做法实在是难以下咽,弄得后来他母上大人不怎么的给他下厨,第一次,还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吃到,如此美好的一顿饭,他都忍不住的热泪盈眶了。

他吸了吸自己的鼻子,立马就拉开了椅子,风云残卷的迅速的吃着, 先喝一口老鸭煲的汤,点头——好鲜! 再吃了一口糖醋排骨,忍不住嘴巴抿起来——好吃哦!接着喝了一口鱼头汤,好好喝啊,又夹了一筷子炒三鲜,李熏然眼睛也眯起来——不错哦!再一筷子油焖茄子,李熏然皱皱鼻子——唔,好吃的眉头都皱起了了呢,好吃呢,好吃呢,最后吃了一筷子红烧狮子头,李熏然愣住,片刻后,仰起脸——好好吃哇!赶紧端起饭碗,用红烧狮子头下饭。

这一系列的动作下来,看的凌远眼睛都直了,他推了推自己面前的菜色,放在了李熏然的面前,笑着说道:“这么饿,多吃点。”李熏然将脸从碗里面露出了脸,看了看凌远的脸:“吃,吃,都吃点啊,真的是太好吃了啊,从来没有吃过如此好吃的东西,真的是太令我感动了,如果可以吃一辈子,多好啊。”

一辈子,凌远的手顿了一下,温柔的看着李熏然的吃相,嘴角牵扯出了一丝笑容,小狮子,如果看着你的笑,一辈子,我也愿意。

饭后,凌远在厨房里面洗碗拖地,李熏然躺在沙发上面,一边打着手游,一边吃着水果,看着一屋子干干净净的样子,忍不住的说道:“哎呀,真的是田螺先生呢,真是上天来的厨神呢。”

凌远从里面走出来,一边拖地,扬起了胳膊,看着李熏然,笑着说道:“我的确是从天上来的田螺先生。”他扔掉了拖把,走上前去,一把撩起了李熏然的那些个小卷毛:“是吗?想要我一辈子留着给你做饭呢。”

李熏然立马点着脑袋的,任性的拉住了了那人的胳膊,凑上前去:“我说,田螺先生,我真的是可以留你一辈子吗?你一辈子给我做饭洗衣吗?”

田螺先生立马就笑着点了点头:“对啊,我既然是天上来的,就留下了给你做一辈子田螺先生,洗衣做饭,样样都可以,不过,这还是要收利息的啊。”

“利息,可以啊,我愿意养你一辈子啊。”李警官立马就非常爽快的说道。

“不,我要的利息是,李警官,我缺一个暖床的。”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