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王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和诗。

今天,你相亲了吗(凌李)


 

 

常规的回家被逼问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啊,怎么还不结婚啊。

小脑洞,OCC。

 

 

 

距离过年回家休息还有十几天了,最近的那些案子也解决的差不多了,李熏然看着自己的哥哥阿诚发来的信息,让自己早日回家一起被年货。

一想起前几年逢年过节的时候,阿诚哥作为一个大家长,时时刻刻的给自己提醒,你年纪已经大了,可以谈恋爱结婚了。

而他,虽然是在工作上面雷厉风行,但是,脱下那一身警服,立马就变成了一个温驯的小狮子了,窝进了自己的小公寓,整天都玩着自己最爱的手游,泡面薯片解决温饱问题。

原本还没有发现自己是结婚困难户,这几年来,和自己相仿年纪的几个兄弟都纷纷解决了自己的人生大事。

每次阿诚哥逼婚的时候,他总是随便的找个借口,自己作为警察,忙,没有时间谈恋爱,可是,比起自己,更忙的,自己的队长季白季三哥因为受伤住院的时候解决了人生大事,和他的主治医生来了一场恋爱,他的副局长方孟韦和自己青梅竹马的特种兵在一起,更气人的是,比他们小五岁的弟弟许一霖都和他的老板在一起了。

原本还是逢年过节的唠叨,现在倒好了,只有有时间,他都会被阿诚哥和他们家那口子喊回去,耳提命面的教训他,结婚结婚,结婚结婚,结婚结婚。

原本还有坚决不婚主义的赵启平陪着他一起抵抗他们的大哥。但是,赵启平这个不讲信用的家伙,却是因为一次419就和他的炮友光明正大的来了一场说天就谈的恋爱。

这不,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单身了,每次回家,都被被阿诚哥和他那口子的卿卿我我弄得眼睛都瞎了,冷不防出去还会遇见了每次一保护的名义送许一霖回来的穿貂富商,卿卿我我的那样子,他都想大喊一声,救命啊,我要瞎眼了。

去上班吧,每次上班了,很有可能会遇见来送饭的季白的那口子医生,还有可能会遇见害羞着脸来的上班的方副局长,还有跟在他后面的一直念叨着:“孟韦,孟韦”的特种兵。

连上个班都不能好好上了,这个世界,能不能对单身狗好一点了。

下班了,赵平平发信息约他出去吃饭,他开开心心的跑出去赴约,却是遇见了辣眼睛的狗男男,赵启平和他的炮友你侬我侬。忒煞情多的样子,气的他都吃了五碗饭,直不起腰为止。

原本还有一个简瑶可以让他暗恋来着的,却是没有想到,暗恋了十七八年的小青梅,却是和隔壁来的千年冰山跑了。

这倒好了,跑了一个简瑶,家里的兄弟们,都纷纷上阵给他介绍对象。从政府官员到警局里面的,甚至还有医院里面的,娱乐圈的,只有是认识的,都给他拉来相亲。相亲到后期,都是各式各样的男人。

临近过年了,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结婚对象发在了他的手机上面,一下班了,就立马被压到了各个咖啡厅里面去相亲。

走进咖啡馆,李警官遇见了正在那边玩手机的凌远,他看了一下手机信息,坐在凌远的面前对着凌远说道:“你好,我是李熏然,今天来和你相亲的。”

凌远抬起了头,看了一眼走进了的李熏然,点了点头,微笑的说道:“你好,我是凌远。”其实,他并不是来和李熏然相亲的人,和他相亲的人还堵在路上,凌远只是顺便就坐在了这个位置上面。却没有想到遇见了提早而来的李熏然。

两个人聊了一会,相互交换了手机号码,就纷纷的离开了。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不动声色的较量着,时不时的见上一面。

就这样子,不动声色的见了一段时间,李熏然却是因为一次警队任务受重伤入院,手术室凌远亲自动的,在看见李熏然满身血迹抬进来的时候,凌远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快停止了,却是强忍着心中的那种难受和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的悔恨,为李熏然昨晚了这次手术。

手术之后,李熏然醒过来,看着凌远穿着一身白大褂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嘴角扬起了温柔的笑容,对着他说道:“凌院长,你今天相亲了吗?”

凌远忍不住的笑了出来,这么长时间的忍耐和担心一下子就被释放了,温柔的说道:“你醒了,我相亲也成功了。”


评论(8)

热度(56)